容易水肿是肾不好吗

患者容易水肿可能是肾不好,容易水肿也可能是右心衰竭导致的。

患者容易水肿可能是患有肾小球肾炎等疾病,肾小球肾炎是指因感染、疾病等多种原因造成肾小球滤过功能受损,从而出现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等表现,所以患者容易水肿可能是肾不好,需要看肾内科,通过尿常规、肾功能等检查来明确诊断,明确诊断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药物治疗,如醋酸泼尼松龙片、呋塞米片等。

患者容易水肿也可能是右心衰竭导致的,右心衰竭主要是右心室搏出功能障碍,此时心输出量减少,体循环淤血,静脉压增高,会引起患者出现水肿的情况,一般水肿呈对称性,需要到心血管内科就诊,应用呋塞米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治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油腻性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火锅、炸串、肥肉等。同时也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避免抽烟喝酒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shenneike/2023-03-07/55747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