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病变性肾病如何造成的

微小病变性肾病一般是免疫、遗传、感染等原因造成的。

微小病变性肾病属于肾病综合征的一种病理类型,是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脂血症为基本特征的疾病,可分为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和继发性肾病综合征两种,一般是由于感染、遗传、免疫、药物等因素所引起的,患者可出现尿中泡沫增多、水肿、尿量减少、腹胀、体重增加等症状,需要及时就诊,一般进行肾穿刺活检就可以判断患者属于微小病变性肾病。

微小病变性肾病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如甲泼尼龙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还需要应用呋塞米片、氢氯噻嗪片等利尿剂治疗,对于血压升高的患者可以应用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缬沙坦等药物降压治疗,血脂升高的患者可以应用非诺贝特胶囊、阿托伐他汀钙等药物进行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shenneike/2023-03-07/55746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