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复合维生素尿液发黄正常吗

吃了复合维生素尿液发黄是否正常,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如果只是出现了尿液发黄,没有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属于正常现象,反之则不正常。

复合维生素属于一种维生素类药物,服用这类药物可以预防因饮食不平衡所引起的维生素缺乏,同时也可以用于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呕吐、恶心、骨骼疼痛等。因为在用药时药物不能被机体完全吸收,剩余的维生素可能会随小便排出体外,因此会出现尿液发黄的情况,此时患者通常不会出现身体不适感,所以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做特殊治疗。

但是如果在服用此类药物期间,尿液发黄并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身体不适感则不正常,可能是膀胱炎、尿道炎或尿路结石等原因引起,需要就医做详细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做针对性治疗。

在服用药物期间可以适量的多饮水,养成良好的排尿习惯,对改善尿液发黄也有帮助。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shenneike/2023-03-07/55649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