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沉渣病理管型是什么意思

尿沉渣病理管型意思是进行尿常规检查时提示患者存在管型尿的情况,提示有肾实质性损害,可能是肾病综合征、肾盂肾炎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就诊,明确病情,针对性治疗。

1、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一般是由于感染、遗传、免疫等因素所引起的,患者可出现尿中泡沫增多、水肿、尿量减少、腹胀、体重增加等症状,进行检查可能会出现尿沉渣病理管型的情况,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药物治疗,如甲泼尼龙片、醋酸泼尼松龙片、氢氯噻嗪片等。

2、肾盂肾炎:

肾盂肾炎一般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状,如果病情较重,进行检查就可能会有尿沉渣病理管型的情况,需要进行抗感染治疗,可以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环丙沙星胶囊等药物。

治疗期间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需清淡,营养均衡。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shenneike/2023-03-07/55746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