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喘不上来气严重吗

肾病喘不上来气一般是比较严重,可能是低蛋白血症导致的,也可能是肺炎引起的,需要及时就诊,明确病情,针对性治疗。

1、低蛋白血症:

肾病患者可能会有低蛋白血症的情况,就会出现全身严重水肿,包括腹腔积液和胸腔积液,大量胸腔积液会影响患者的肺叶张开情况,也有可能会出现喘不上来气,这种情况下需要给患者积极利尿,改善水肿,同时积极处理原发病,只有尿蛋白减少,血浆白蛋白才能升高,才能改善腹水、胸水等情况,此时患者的病情是比较严重的,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如甲泼尼龙片、醋酸泼尼松龙片、呋塞米片、氢氯噻嗪片等。

2、肺炎:

肺炎可由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也可由其他因素,如放射损伤、过敏反应等所致。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发热、寒战、乏力、咳嗽、胸痛等症状,严重的也会导致患者有喘不上来气的症状,出现上述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如头孢呋辛酯片、头孢克肟分散片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shenneike/2023-03-07/55746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