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功能不全肌酐可以恢复正常吗

慢性肾功能不全肌酐一般不可以恢复正常。

慢性肾功能不全通常是因为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小动脉硬化等肾脏疾病持续发展后引发了慢性肾衰竭,对肾脏造成了实质性损害,病程持续时间比较长,而且会逐渐发展,属于不可逆的损伤。如果因为慢性肾功能不全而引发了肌酐异常,即使经过治疗,也无法使肾功能完全恢复,所以不能恢复正常。

但是患者也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能够延缓疾病的进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还能够延长生存的时间。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呋塞米片、布美他尼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治疗,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选择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等治疗,能够替代肾脏清除体内的代谢废物。患者也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度焦虑或者抑郁。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shenneike/2023-03-07/55649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