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规酸碱度8.5是什么意思

尿常规酸碱度8.5意思是尿液呈碱性,且pH值为8.5,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导致,也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

1、生理性因素:

在检测过程中,尿液标本放置时间过长,导致尿素分解,从而使尿液呈碱性。

2、病理性因素:

如果患者存在碱中毒、膀胱炎、尿潴留、服用利尿药物以及肾小管酸中毒,可以出现碱性尿,而发热、糖尿病、痛风、服用维生素C、氯化铵等药物,以及低钾、低氯性碱中毒,也可以出现碱性尿,如果患者存在上述病理性因素,通过伴随症状和必要的辅助检查,能够明确诊断,并且进行处理。

患者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需要清淡,营养均衡,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芹菜、火龙果、胡萝卜、猕猴桃等,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姜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shenneike/2023-03-07/55745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