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小球滤过率与肌酐的关系

肾小球滤过率与肌酐的关系是负相关的,一般是肌酐升高,肾小球滤过率降低,而肌酐降低,则肾小球滤过率会升高。

肌酐是人体肌肉代谢后的产物,主要通过肾小球滤过后排出体外,而肾小球滤过率一般是指单位时间内(每分钟)两肾生成的原尿的量,两者存在负相关的关系,一般肾小球滤过功能下降,肾小球滤过率降低时,肌酐指数反而会升高,而肌酐指数降低时,则说明肾小球滤过功能比较好,肾小球滤过率会出现一定的升高。如果患者进行检查发现肾小球滤过率异常时,可能是肾脏疾病、其他系统疾病、药物等因素引起的,一般会影响肌酐的数值,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进行规范治疗。

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需要清淡,营养均衡,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芹菜、火龙果、胡萝卜、猕猴桃等,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姜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shenneike/2023-03-07/55745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