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认知障碍分为哪几个阶段?

  1、正常现象

  大部分感觉自我认知能力良好,能清晰记得几年前发生的事情。不管是在判断方向、寻找地点,还是日期时间都很准确,没有沟通上的困难,日常活动也正常。

  2、极为轻度的认知障碍

  约一半以上65岁以上的人出现极为轻度的认知障碍,所以被认为是正常的大脑老化。在轻微记忆方面失误,如突然忘记放东西的位置,突然想不起某个人的名字。因为偶尔的轻微认识问题,所以家人难以察觉认知障碍。

  3、轻度的认知障碍

  轻度的认知障碍患者沟通能力、社交能力以及行为能力都会出现变化。如组织和策划能力下降,忘记非常重要的会议,难以记住他人的名字,在工作和社交方面感觉异常困难,重复的问某一种问题和有明显的焦虑感。不过仍然能处理日常的生活能力,如算数、处理家务以及购买东西。部分人脑退化会停留在此阶段,也有部分患者约三年之后退化程度加剧。

  4、轻度脑退化症

  轻度脑退化症阶段患者已难以处理生活中复杂的事情如算账和购物等,不能想起最近发生的事情。社交方面变得畏畏缩缩,情绪波动大,常常忧郁,常常把东西混乱放。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来减缓病情。不过病人仍然能自己更衣和洗澡,也能找到去熟悉地方的路。

  5、中度脑退化症

  进入中度脑退化症阶段已丧失独立生活能力,由他人照顾日常生活。如有家人提醒才想起来洗手洗脸或洗澡、由家人提醒穿应季的衣服、做饭时往往会忘记关火、在外迷路、忘记家所在位置和亲人的电话号码。

  6、中度到重度脑退化症

  此时患者的性格发生很大改变,忘记很多东西,甚至已忘记兄弟姐妹、配偶或子女的名字,常常使得家庭成员受伤。记忆严重丧失,忘记最近发生的事情,活在过去或不现实的环境中,也容易出现偏执和多疑或有重复的强迫性行为。

  7、重度脑退化症

  重度脑退化症病人已完全失去语言和活动能力,神志不清;沟通变得异常困难,甚至只能发出喊叫或呜呜的声音。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jingshenbingke/2023-05-05/59279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