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抑郁情绪不等于一定有抑郁症

生活中你是否遇到了很多不如意,比如学习上学时感觉自己不管怎么努力总是比不过那些学习好的同学,考的学校没有别人好,学习的压力压的你喘不过气;上班后自己的工作不如别人轻松,工资也没有别人挣得多,身边所有人的生活过得轻轻松松,有时间娱乐、旅游,而自己却要累死累活,没有时间休息、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旅游,生活的压力也压的你快要窒息。你总会觉得闷闷不乐,即使是下雨了你刚好没拿伞这种小事也能成为你情绪崩溃的支点,你可能会怀疑自己是否生病了,生了一种名为抑郁症的病。

是否所有的抑郁情绪都是抑郁症?

其实并不是。 

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出现情绪低落是人类的正常反应,没有挤上电梯、没有赶上最后一班地铁、摔坏了心爱的口红、被老板骂了一顿等等事情虽然会让我们不高兴,但是总会有让我们开心的事,就像虽然没有赶上最后一班地铁,但刚好赶在蛋糕店关门之前买到了自己想吃的蛋糕,被老板骂了一顿后扭头发现朋友准备了自己想了好久但舍不得买的衣服。你不会对这个世界没有期待,就算生活中有那么多的不如意,但总有一丝光会透过乌云照射到你的房间。

但是经常感到压力的人情绪会逐渐改变,这种变化可能是无意识发生的,但它会在某个时间点突然发生质变,使人们进入抑郁的深渊,而生活中每一件不如意的小事都可能会成为压死抑郁症病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每个人出现抑郁症的原因都不一样,有的人可能是因为家人离世,有的人可能是因为原生家庭不幸福埋下了抑郁的种子,但是出现抑郁症后病人的表现基本上都是相同的。

抑郁症病人的抑郁症状会超过两周以上,他们会十分没有安全感,更多的人喜欢独自一人蜷缩在角落里获得安全感,因为空间太大的房间会让他们感到恐慌,只有一个小房间和空间才能让他们感到安全。

抑郁症病人也会对周围的人和事漠不关心,一方面是由于精神抑郁抑制身体机能的运转,使病人四肢虚弱,身体疲惫,他们没有更多的精力来处理现实中的人和事,所以无法提高兴趣,整天陷入抑郁和绝望;另一方面,也与缺乏目标感有关,因为他们缺乏自信,没有生活目标,甚至不知道生活的意义,对生活的态度会变得非常麻木,拒绝与周围的人交流,会感到悲观绝望、度日如年。

还有很多抑郁症病人会感觉身边的人遭遇不幸也和自己有关,会自罪自责,觉得自己不应该出现,这样身边的人就不会不幸,这种情况就会加重抑郁症病人想自杀的念头。

自杀是严重抑郁症的征兆,一开始病人只是因为某些情况而想逃避现实,但不会采取行动,因为会害怕疼痛和担心死后会发生什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病人抑郁的程度变会得越来越严重,他们可能会把想法付诸行动。一些自残行为将成为常态,因为痛苦可以让他们知道自己还活着,最后他们可能会想通过自杀结束余生。但有的抑郁症病人和别人谈话时还可能会面带微笑,这种病人的病情是非常严重的,他们自杀的想法可能会比其他抑郁症病人更严重。

所以,每个人都会有抑郁的情绪,但是抑郁情绪也可以转化为抑郁症,一定要给自己的抑郁情绪找一个发泄的出口,不要让抑郁控制了你的人生。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jingshenbingke/2023-03-10/57570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