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抑郁症的8大症状
春天虽然是个很美的季节,但对于有些人而言,却更绝望了。在明媚的阳光和盛开的花朵之下,隐藏着一个可怕的阴影,抑郁症!每年的春天都是心理疾病高发季节,也因此,对这种在春季发作的抑郁症,有一个专门的名词,春季抑郁症!一般来说春季抑郁症有8个症状:


1.睡眠症状:春季抑郁症患者一般会出现入睡困难,上床后1小时翻来覆去仍然睡不着;睡眠不深,半夜听到一丁点动静就会醒来;早醒,一般凌晨两三点钟就醒了或者比平时早醒 2~3 小时,醒后不能再次入睡。少数患者表现为睡眠过多或睡着后一直做噩梦等。


2.消化系统症状:患者的主要表现是:食欲减退,不想吃东西,对以前非常喜欢的美食也没兴趣。体重下降。还有的患者有口干、恶心、腹胀、腹泻、打嗝、腹绞痛等表现。


3.呼吸系统症状:这方面最明显的症状是病人常感到胸闷与憋喘,呼吸困难,脸色苍白,大口呼气和叹气,甚至有濒死感。


4.神经系统症状:春季来临时,抑郁症患者的神经系统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四肢发麻、眩晕和视力模糊等。患者疼痛的常见部位为腰背、脖子、四肢关节及头部,通常多个部位同时出现,甚至浑身酸痛,全身乏力。


5.记忆力症状:抑郁症患者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或者感觉大脑像断片一样。比如:患者原来十分钟能背下来的课文现在一整天都看不进去,每个字都认识,连不成句子,前言不搭后语。


6.心理症状:情绪莫名其妙的低落,抑郁症患者可能对春季的期待和自身心情的反差,会让受反向季节性情绪障碍困扰的人感觉更糟。患者常表现为愁眉不展,心烦意乱,自我评价过低,自责或有内疚感,对前途悲观失望,情感低落有昼重夜轻的特点。


7.社交症状:患者会感觉自己特别孤独,容易接受,或享受孤独。认为自己一个人待着也无所谓了。慢慢地远离社交,感觉周围的一切环境,事物,变得陌生且清晰了。


8.轻生想法:春季抑郁症患者和普通抑郁症患者一样,严重时都会出现轻生的念头,患者常常反复出现消极悲观,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进而感觉内心十分痛苦、悲观、绝望,感到生活是负担,不值得留恋,以死求解脱,可产生强烈的轻生念头和行为。


最后想写一些话,给可能被抑郁困扰的你:希望大家对待抑郁症不要讳疾忌医,也没什么好羞耻的。人生在世难免遇到沟沟坎坎,有挫折坎坷,那自然也会有一帆风顺的时候。遇到困难,我们去解决它就是了,对吧?你一直是最棒的!我们都爱你!加油!痛苦难捱的日子终将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jingshenbingke/2023-03-10/57570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