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型精神分裂症是不是抑郁症

紧张型精神分裂症不是抑郁症,是精神分裂症的一种类型。

紧张型精神分裂症与遗传因素、神经发育、心理社会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患者可能会出现精神性兴奋和精神型木僵交替出现的现象,也有可能会出现动作缓慢、终日卧床、不食不动的症状,少部分患者还会有砸东西、伤人、毁物等情况,但是紧张型精神分裂症的治疗效果比较好,而且预后也比较好,所以不用过于担心。

如果患者患有紧张型精神分裂症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立哌唑片、利培酮片、奥沙西泮片、阿普唑仑片、盐酸帕罗西汀片的药物治疗,而且同时还要辅以行为治疗、家庭干预等方式改善,如果药物治疗以及心理治疗都没有得到明显的缓解,还需要及时去医院做电休克治疗。

平时一定要给患者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避免再次出现消极的情绪。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jingshenbingke/2023-03-10/57669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