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能引起精神病吗

甲亢可能会引起精神病。

甲亢全称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一般起病比较缓慢,发展到晚期就有可能会引起精神障碍,比如像失眠,健忘,脾气急躁,情绪不稳定等,有些人还会出现抑郁、悲伤等情绪,还有些人会有兴奋过度,话多,严重时还会出现幻听,但是多数会被误诊为神经衰弱。这是因为甲亢患者体内代谢增快,神经长时间处于高度兴奋导致脑内神经系统出现功能紊乱而引起的精神性症状,但是其发病几率较小,而且经过甲亢治疗后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甲亢患者平时要保持身心的放松,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和负担,少吃刺激性食物,尤其是咖啡和茶这种兴奋性的食品,并且要定期检查甲状腺功能,如有发现恶化及时诊治。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jingshenbingke/2023-03-10/57668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