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精神疾病早期症状是什么

抑郁症精神疾病早期症状一般有思维迟缓、认知症状以及情绪低落等,可以通过心理治疗、口服药物治疗。

抑郁症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尚不清楚,可能与遗传因素、生物化学以及神经免疫学等因素有关,但也不排除是应激性生活事件、悲观的人格特质等因素诱发的。患者早期会出现思维迟缓,思考问题出现困难、言语减少、决断能力下降,还可能会出现认知症状,主要表现为无用、无助、无望。部分患者会出现情绪低落,觉得痛苦很难熬过去、情绪低沉、生不如死、常常愁眉苦脸等。需要尽早进行治疗。

抑郁症可以进行心理治疗,例如支持性心理治疗,让患者正确面对病情,积极配合治疗,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的药物,例如盐酸马普替林片、盐酸帕罗西汀片等。

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愉悦,避免产生不良情绪。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jingshenbingke/2023-03-10/57668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