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自闭症具体有哪些危害

儿童自闭症的危害是可能会导致患儿出现社会互动障碍、语言沟通障碍、感觉和动作障碍、智能和认知障碍等。

一、社会互动障碍:患儿在社会交往方面存在质的缺陷,患儿会缺乏与人交往的兴趣,不同患儿严重程度不同,还缺乏正常的交往方式和技巧。

二、语言沟通障碍:患儿在儿童期言语交流和非言语交流方面均存在障碍,其中以言语交流障碍较为突出,通常是患儿就诊的主要原因。

三、感觉和动作障碍:患儿对疼痛和外界刺激麻木,如一个突然的声响正常人可能会引起惊跳,而儿童自闭症患儿则若无其事,但是患儿对某些刺激又会特别敏感。

四、智能和认知障碍:大多患儿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发育迟滞,患儿智能损害有特征性,即智能的各方面发展不平衡,一般是操作智商高于言语智商。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jingshenbingke/2023-03-10/57668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