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舍曲林片的副作用

盐酸舍曲林片的副作用有口干、多汗、眩晕、震颤、过敏反应等。

盐酸舍曲林片是一种抗抑郁药,其主要成分为盐酸舍曲林,性状是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呈白色或类白色。在临床上用于治疗抑郁症的相关症状,包括伴随焦虑、有或无躁狂史的抑郁症,也用于治疗强迫症。但此药物属于处方药,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以免使用不当出现副作用,其副作用包括口干、多汗、眩晕、震颤、过敏反应等,还会出现哮喘、乏力、发热、面色潮红、腹痛、食欲增强、便秘、耳鸣、月经不调等,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中枢及周围神经系统的症状,如昏迷、抽搐、头痛、偏头痛、运动障碍、肌肉不自主收缩、感觉异常和感觉迟钝等症状。若患者在使用期间出现了上述不适,一定要及时停药,并咨询医生,更换其他药物。

另外,对于盐酸舍曲林片其中成分过敏的患者要注意不能使用;在使用盐酸舍曲林片治疗疾病期间还要注意禁止与单胺氧化酶抑制剂合用;平时患者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要有焦虑情绪,平时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jingshenbingke/2023-03-10/57570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