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是怎么来的

精神病有可能是生物学因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心理、社会因素的原因,不排除是其他因素导致的。

生物学因素:因为精神疾病具有比较高的遗传倾向,如果父母有精神病,就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精神疾病。如果皮脂下中脑边缘系统多巴胺功能亢进,也有可能会增加患者得及肾病的几率。

心理、社会因素:如果患者生活中遭遇了事故、父母的养育方式不当、受到文化宗教背景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导致患者患有精神疾病,而且精神疾病与人格特征有一定的关系。

其他因素:如果患者长期身处不良的环境、大脑受过严重的伤害、长期接触毒品、朋友比较少,都有可能会增加患者得精神疾病的几率。所以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以及生活习惯,能够减少精神疾病的发生。

如果一旦出现了精神异常的情况,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jingshenbingke/2023-03-10/57669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