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都伴有甲亢症状吗

精神病患者不是都伴有甲亢症状,精神病和甲亢有着本质的区别, 甲亢和精神病在日常表现会有所不同。

甲亢全称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一种内分泌紊乱性疾病,常累及身体的多个系统,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多数伴有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症状。甲亢疾病长期不愈,可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如甲亢性心脏病、甲亢性肢体麻痹、甲亢性高血压、甲亢性糖尿病、甲亢性精神病等,病情严重者可导致甲亢危象,甲亢危象是甲亢病情急剧恶化,导致全身代谢严重紊乱,导致心血管、消化和神经等系统功能障碍,常危及生命。

精神病是指在各种生物学、心理学以及社会环境因素影响下,大脑功能失调,导致认知、情感、意志和行为等精神活动出现不同程度障碍的疾病。常见症状有感觉障碍,包括为感觉过敏、减退、倒错、内感性不足等;知觉障碍包括错觉、错视、幻觉和感知综合征;思维障碍包括思维奔逸、迟缓、贫乏、松弛、病理性赘述,思维不连贯、中断,云集,象征性思维;逻辑倒错性思维,诡辩性思维,持续重复模仿,刻板性等言语以及思维妄想,释意妄想,形象性妄想等;注意障碍包括主动注意障碍和被动注意障碍;记忆障碍包括记忆增强、减退、遗忘、虚构,潜隐记忆和似曾相识症;智能障碍分为先天性智能低下,获得性痴呆。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jingshenke/jingshenbingke/2023-03-10/57668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