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发生血栓性静脉炎严禁局部按摩是为了防止发生什么

术后发生血栓性静脉炎严禁局部按摩是为了防止发生血栓脱落后引起肺栓塞。

术后发生血栓性静脉炎可能是在做骨科手术、胸腔手术或腹腔手术时,对血管壁造成了损伤,引起了静脉炎症和血栓形成,会对静脉血液回流造成影响,如果术后发生血栓性静脉炎后对局部按摩,可能会导致局部的血栓出现松动,甚至会引发血栓脱落,而脱落的血栓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肺部,对肺部造成阻塞后引发肺栓塞,使患者出现呼吸困难、面色苍白、胸痛以及咳嗽等,还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术后发生血栓性静脉炎严禁局部按摩。

患者在术后发生血栓性静脉炎后需要将患肢抬高,不可以长时间久站或者久坐,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溶栓治疗,比如注射用阿替普酶、注射用尿激酶等,也可以选择抗凝治疗,比如肝素钠注射液、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等,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帮助病情恢复。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4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