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供血不足的症状

心脑血管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四肢麻木、胸闷气短、记忆力下降等。

1、四肢麻木:

通常是指心脏和大脑整体水平的血液供应减少,心脏泵血能力减弱导致无法使足量的血液流入大脑也可引起脑供血不足,就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四肢麻木或偏身麻木等症状。

2、胸闷气短:

症状在急性发作时,还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同时可能还会伴有呼吸困难、意思模糊等情况。

3、记忆力下降:

机体血液无法滋养大脑以及心脏,就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在工作中以及学习中还会出现记忆力不集中的现象。

除了以上的症状外,还有可能会出现失眠、头晕等,如果症状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会越来越加重,同时缺血的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可能会导致出现血管性痴呆症、抑郁症等疾病。患者在出现心脑血管供应不足的症状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药物,如阿司匹林肠溶片、脑心通胶囊、通脉口服液等,患者在用药前一定要遵医嘱,不可盲目用药。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639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