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动脉斑块5x2mm严重吗

颈动脉斑块5mmx2mm如果为稳定斑块,一般不严重,如果是易损斑块,通常严重。

颈动脉斑块是指颈部血管出现了动脉粥样硬化,如果直径是5mmx2mm,但是形态规则,表面也比较光滑,在做超声检查时表现为等回声或强回声,一般属于稳定斑块,不容易出现脱落游走的现象。如果没有持续增长,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特别大的伤害,所以不是特别严重。患者可以选择暂时观察,也可以遵从医嘱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辛伐他汀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药物,能够控制病情发展。

如果形态不规则,表面也不光滑,做超声检查时出现低回声和无回声现象,考虑是易损斑块,如果斑块脱落,容易引发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危害性会比较大,所以属于严重现象。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做颈动脉内膜剥脱术、颈动脉支架成形术等手术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638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