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静脉曲张会导致什么严重后果

下肢静脉曲张如果及时处理一般不会导致什么严重后果,如果任其发展可能会导致静脉损伤、腿部肌肉萎缩、下肢静脉血栓等。

1、静脉损伤:

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通常是由于长期的久坐久站过度劳累导致的。如果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病情得到控制,通常不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后果。如果长时间的血流瘀滞会导致静脉血管的弹性降低,容易出现静脉损伤。

2、腿部肌肉萎缩:

如果下肢部位长期存在营养代谢障碍,容易导致血管以及肌肉和筋膜组织退行性变化,引起腿部肌肉萎缩。

3、下肢静脉血栓:

如果在剧烈运动的过程中或者意外损伤,导致局部静脉血管破裂且出血较严重,会由于血流不畅而发生下肢静脉血栓。

除以上常见的后果外,还可能导致肺栓塞等。建议患者早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华法林钠片、利伐沙班片等药物缓解,必要时可以进行皮下曲张静脉透光旋切术、交通支静脉结扎术、曲张静脉剥脱术等手术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639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