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动脉斑块大小标淮

并不存在颈动脉斑块大小标准,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

一般是通过颈动脉内膜厚度和颈动脉狭窄程度来判断疾病的严重程度。颈动脉斑块的形成原因可能与长期吸烟、年龄因素等有关,也不排除是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引起。由于患病后会导致血液的血脂含量增加,从而有可能会导致颈动脉内膜不断增厚,如果颈动脉内膜的厚度在1.2毫米以下通常表示疾病较轻,当厚度大于1.4毫米时,通常说明疾病较为严重。由于斑块会阻塞血管,所以有可能会造成颈动脉狭窄,如果狭窄的程度没有超过30%,通常表示疾病不严重,如果狭窄的程度已经超过70%,通常表示颈动脉斑块过大,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轻症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阿托伐他汀钙片、瑞舒伐他汀钙片、辛伐他汀片等药物治疗。疾病较重时可行颈动脉内膜剥脱术、颈动脉支架成形术等。术后恢复期间需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可以过度劳累。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638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