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留置针的目的及注意事项

静脉留置针的目的是减轻患者痛苦、保护患者血管,也可以为医护人员减负。注意事项包括观察是否有不适症状,注意是否出现感染。

一、目的:

减轻患者痛苦:静脉留置针可以减少扎针次数,即减轻患者的疼痛与恐惧,也可有效缓解紧张焦躁的情绪。

保护患者血管:留置针容易操作,穿刺技术也可以保护血管,提高病人的舒适感。

为医护人员减负:尤其是对急、重症病人的看护过程中,留置针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二、注意事项:

观察是否有不适症状:留置针为临床常用的一项有创操作,主要用于静脉输液,穿刺后应注意观察局部是否有不适症状,输液时穿刺局部有无红肿、疼痛等表现,若有不适应及时告知护士进行处理。

是否出现感染:注意保持穿刺部位敷料的干燥、清洁,做好定时消毒,以预防感染的发生,输液完毕后请护士进行封管处理。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4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