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毛细血管容易破裂吗

夏天毛细血管一般容易破裂,如果只是偶尔出现毛细血管破裂的现象,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经常出现以上症状,需要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对因治疗。

毛细血管是指心血管系统的微细血管,又称交换血管,和动脉、静脉共同构成人体的脉管系统,一般只能在显微镜下才能观察到,因为毛细血管比较细小,所以可能会出现破裂的情况,而且毛细血管通常容易在夏天破裂,因为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容易导致血流速度加快,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毛细血管出现扩张,从而会引起破裂,另外夏天比较干燥,容易增加毛细血管的脆性,从而容易出现毛细血管破裂的现象,通常可以通过压迫止血、结扎止血的方式防止毛细血管进一步出血,在毛细血管破裂早期也可以通过冷敷的方式缓解症状,如果经常出现毛细血管破裂的现象,应考虑是否有维生素C缺乏、过敏性紫癜等疾病,如果确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维生素C片、曲克芦丁片等药物治疗。

毛细血管破裂后应保持患处的清洁和干燥,避免患处沾水。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4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