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输液造成皮下血肿的原因

静脉输液造成皮下血肿的原因可能是针头损伤的静脉出血所致,也可能是液体渗出到皮下所致。

1、静脉出血:

在静脉输液时如果针头损伤到了静脉,一般会导致静脉出血,如果未能及时按压血管止血,可能就会导致血液渗出,在皮下形成血肿。

2、液体渗出到皮下:

在静脉输液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液体外渗的现象,并且液体没能及时被机体吸收,可能就会造成皮下血肿。

静脉输液造成的皮下血肿患者可以通过使用热敷的方式帮助血肿消退,同时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预防引起感染。

建议在输液时一定要到正规的诊所或者医院,预防操作不当对自身造成不良影响,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保持营养均衡,适度的锻炼,提高自身抗病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压力过大。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4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