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动脉粥样斑块用那些药物治疗

颈动脉粥样斑块用他汀类降脂药、抗血小板药物、贝特类降脂药等药物治疗,服用药物的时候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可以擅自服用。

1、他汀类降脂药:

当患者出现颈动脉粥样斑块可以用他汀类降脂药物治疗,其中常见的有辛伐他汀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瑞舒伐他汀钙片等,主要能够降低血脂,延缓斑块的进展和稳定板块,在服用药物期间应注意肝功能情况,定期去检查肝功能。

2、抗血小板药物:

颈动脉粥样斑块的患者也可以服用抗血小板药物,比如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双嘧达莫片等,能够有效的预防斑块进一步增加,防止斑块破裂、出血以及血栓形成。

3、降脂药:

颈动脉粥样斑块的患者在服用他汀类降脂药物效果不佳时,可以服用贝特类降脂药,比如非诺贝特片、环丙贝特片等,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以及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4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