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颈内动脉虹吸段钙化怎么治疗

双侧颈内动脉虹吸段钙化可能是高血压、颈动脉粥样硬化等病因导致,可通过药物以及手术治疗。

1、高血压:

高血压发病原因机制尚不完全明确,考虑与遗传因素、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颅脑病变有关,典型症状有机体疲倦、头痛、蛋白尿以及机体水肿等,并且还会引起双侧颈内动脉虹吸段钙化,可以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等药物治疗。

2、颈动脉粥样硬化:

颈动脉粥样硬化指的是颈动脉硬化,主要是发生在颈动脉的血管粥样硬化病变,发病原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确,考虑与血脂异常以及遗传因素有关,会出现头晕、目眩、眩晕以及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同时还会引起双侧颈内动脉虹吸段钙化,需要服用华法林钠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治疗,也可以通过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3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