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上的血管突然变得很明显

胳膊上的血管突然变得很明显,可能与生理因素有关,如活动量大、身体素质好等,无需进行治疗。也可能是由上肢静脉曲张引起的,需就诊通过保守治疗处理。

1、生理因素:

(1)活动量大:

胳膊上的血管突然变得很明显一般是浅静脉,当手以及手臂活动力度以及强度较大时,动脉供血量会变大,静脉回流增多且压力增大,就可出现上述症状,无需进行特殊治疗。

(2)身体素质好:

如士兵、运动员、重体力劳动者等,因长时间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和劳动,全身肌肉发达,且血液循环丰富、血管怒张,就可出现胳膊上的血管突然变得很明显,无需进行治疗。

2、病理因素:

考虑是上肢静脉曲张,多见于较瘦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胳膊上的血管突然变得很明显、皮肤瘙痒等症状。需通过保守治疗改善,避免过度劳累,可进行适度的活动,避免胳膊过度负重,严重者可手术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3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