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内动脉TIA的临床特点

颈内动脉TIA一般是指颈内动脉系统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特点通常为对侧单肢无力或轻偏瘫可伴有对侧面部轻瘫。

颈内动脉系统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特点,主要与缺血的脑血管分布有关。常见的临床表现可以出现缺血对侧肢体的单瘫、偏瘫、面舌瘫,可伴有偏身的感觉障碍和对侧同向性偏盲。如果缺血发生在优势大脑半球(右利手的病人和大多数左利手的病人优势半球,均是左侧大脑半球),缺血后可以出现失语和失用。非优势大脑半球缺血受损后可以出现空间的定向障碍。其发作持续数分钟,通常在30分钟内完全恢复,超过2小时常遗留轻微神经功能缺损表现,或CT及MRI显示脑组织缺血征象。

如果是颈内动脉主干发生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也可有特征性的表现,如眼动脉交叉瘫,表现为单眼的一过性黑蒙和对侧肢体的偏瘫以及感觉障碍。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3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