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静脉血栓形成的病因

深静脉血栓形成的病因,一般有静脉血流滞缓、静脉内皮损伤、血液高凝状态等。

1、静脉血流滞缓:

静脉血流滞缓通常会增加激活的血小板、凝血因子与静脉壁接触的时间,容易形成深静脉血栓,如果发生在受损的静脉内膜中,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概率会明显增加,造成静脉血流滞缓的原因一般有久病卧床、久坐不动等。

2、静脉内皮损伤:

静脉内皮中有良好的抗凝和抑制血小板黏附以及聚集功能等,如果患者的静脉内皮受损,可能导致深静脉血栓形成。静脉内皮损伤一般包括化学性损伤、机械性损伤、感染性损伤等。

3、血液高凝状态:

血液高凝状态通常会使血液在静脉系统内容易凝固,加上静脉内皮损伤或者静脉血流滞缓,一般会形成深静脉血栓。血液高凝状态多见于创伤、产后、术后、长期口服避孕药、肿瘤组织裂解产物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3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