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介入栓塞治疗

介入栓塞治疗是将栓塞剂经导管运送至病变部位,从而起到治疗效。

介入栓塞主要是利用导管进入动脉以达到治疗目的,介入栓塞是治疗动脉栓塞的常用方法。这种方法需要将导管插入动脉以进一步挤压血栓,当导管插入动脉时,需要注射少量溶栓剂以达到溶栓目的。介入栓塞治疗前应进行影像学检查,包括超声检查和磁共振检查。

在成像引导下确定位置并将导管插入栓塞部位后,可以更准确地达到溶栓目的,减少介入治疗的创伤。介入栓塞治疗法有风险,建议患者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治疗结束后不建议立即出院,可先观察几天,待身体完全恢复之后再离院。

患者在进行介入栓塞治疗后,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伤口发炎感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保持饮食清淡,避免油腻高盐的食物摄入,以免引起血脂粘稠。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2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