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明显和静脉曲张的区别是什么

血管明显和静脉曲张区别在于外观不同、症状不同、治疗也不同。

1、外观不同:

从外观上来看,静脉曲张和血管明显都是肉眼可以看到血管的明显突出,需要注意的是,血管明显是由于皮肤较白皙,并不会出现血管迂曲扩张,行走都是大致正常的,而静脉曲张主要会表现为局部,尤其是小腿的血管出现蚯蚓状的迂曲扩张,会在形态上有很明显的改变。

2、症状不同:

一般血管明显的患者并不会有什么特殊的症状,而静脉曲张患者通常会有肢体沉重、阴囊沉重以及坠胀感,而且病情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消化道大出血,表现为大量呕血的症状。

3、治疗不同:

血管明显可能是由于患者皮下脂肪比较少,皮肤比较薄,所以血管会在皮肤上显露明显,是生理性的变化,一般不需要治疗,而静脉曲张可根据医生的指导通过阿司匹林肠溶片、辛伐他汀片等药物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2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