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静脉曲张怎么回事

腿静脉曲张可能是静脉壁结构异常或静脉高压等引起。

1、静脉壁结构异常:

如果患者出现了先天性浅静脉壁薄弱或者瓣膜关闭不全的现象,会导致静脉出现扩张,还会引起近端静脉属支瓣膜出现闭锁不全,引发血液逆流,使患者出现腿静脉曲张的症状。

2、静脉高压:

如果出现了静脉高压,并且静脉内压力持久升高,也会引发静脉扩张的现象,严重时会对远端瓣膜造成破坏,也会形成腿静脉曲张,患者的腿部皮肤会出现静脉隆起迂曲,并伴有酸胀、疼痛、肢体疼痛感、腿部肌肉痉挛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皮下组织硬结和溃疡形成。

患有腿静脉曲张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地奥司明片、迈之灵片等药物治疗,能够增加静脉的张力,还可以降低血管通透性,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也可以做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加曲张静脉剥脱术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2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