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炎和静脉曲张哪个严重

静脉炎和静脉曲张属于两种不同的疾病,两者都比较严重。

静脉炎也就是血栓性静脉炎,可分为浅静脉炎和深静脉炎,通常是在外科手术后静脉内被输入刺激性液体或者出现血栓,导致患者静脉血管出现急性无菌性炎症,患者容易出现发热、局部红肿等症状,并且在检查的时候还会出现白细胞总数增高的现象。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还有可能会诱发血栓后综合征、肺栓塞等病症。

静脉曲张主要是由于患者的静脉瓣膜功能不全,静脉内血液无法及时回流、压力升高造成,若患者出现该病症则是比较严重的。患者初期通常会出现酸胀不适和疼痛等感觉,还会伴有肢体沉重感、容易疲劳以及小腿肌肉痉挛等情况的出现,随着病情的发展还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神经衰弱。

所以静脉炎和静脉曲张不可以直接进行对比,两者都比较严重,需要患者及时干预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1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