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血葡萄糖高是怎么回事

动脉血葡萄糖高可能是糖尿病、库欣综合征等病因导致。

1、糖尿病:

糖尿病发病原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确,考虑与遗传因素、自身免疫系统缺陷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患病以后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多食、多尿、多饮以及体重下降等症状,并且还会引起动脉血葡萄糖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格列齐特片以及格列美脲片等药物治疗。

2、库欣综合征:

库欣综合征主要是糖皮质激素分泌过多引起,而且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也有可能会诱发库欣综合征,会出现身体肥胖、血压升高、面色暗红以及肌肉萎缩等,同时还会造成动脉血葡萄糖高,需要遵从医嘱服用甲磺酸溴隐亭片、卡麦角林片等药物治疗。

在治疗期间应该注意饮食习惯,不可以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甘蔗、果糖等。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1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