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状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的区别

蔓状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的区别在于症状不同、疾病特点不同。

1、症状不同:

蔓状血管瘤可见到皮肤上有圆形或椭圆形隆起的肿物,皮肤有时潮红,皮下隐约可见弯曲的血管搏动和蠕动,用手触摸可感到有震颤,并可触摸到条索状质软扩大的血管及搏动,局部温度增高,压迫时肿物可缩小,压紧时搏动可消失。海绵状血管瘤位于皮下组织,表现高出皮肤隆起包块,皮肤呈紫色,触之柔软,包块如海绵或面团的感觉。

2、疾病特点不同:

蔓状血管瘤多见于成年人,幼儿较为少见,表面皮肤温度比正常皮肤要高,有搏动感,扪诊有震颤感,听诊有吹风样杂音。海绵状血管瘤的颜色视肿瘤的部位与深浅而定,内脏海绵状血管瘤大多表面皮肤无变化或者呈轻微青紫色,位置较表浅的海绵状血管瘤,局部皮肤膨隆,呈蓝色或浅紫色。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1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