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曲张初期做什么运动可以缓解

患者在动脉曲张初期做慢走、游泳、蹬腿、抬腿等运动可以缓解。

1、慢走:

患者在进行慢走活动时,有利于腿部肌肉收缩,可以帮助静脉血液回流,能够缓解静脉曲张。但是应注意,在运动的时候,尽量要穿弹力袜,能够减少身体疲劳感。

2、游泳:

患者游泳时身体不负重,能够避免血液循环受重体力影响向下淤积,还能够帮助小腿肌肉收缩,可以把腿部静脉血液排空至心脏,帮助缓解静脉曲张。

3、蹬腿:

患者还可以平躺到床上,将双腿向上翘起来,然后进行蹬自行车的动作,能够促进局部静脉血液回流,减轻静脉曲张。

4、抬腿:

患者在保持静止状态时,可以将两条腿交替着进行抬腿运动,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也对静脉曲张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如果患者在动脉曲张初期出现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waike/xueguanwaike/2023-03-08/56730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