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痛片和对乙酰氨基酚片的区别

去痛片和对乙酰氨基酚片的区别一般有药物类型不同、药物成分不同、药理作用不同等。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可以盲目用药。

1、药物类型不同:

去痛片属于复方制剂,药品类型为解热镇痛抗风湿药。对乙酰氨基酚片为解热镇痛药、非甾体抗炎药。

2、药物成分不同:

去痛片的成分一般有氨基比林、非那西丁、咖啡因、苯巴比妥等,而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主要成分为对乙酰氨基酚。

3、药理作用不同:

去痛片中的氨基比林和非那西丁能恢复体温调节中枢感受神经元的正常反应性,从而起到退热的作用,同时还通过抑制前列腺素等的合成而起镇痛作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则是通过外周血管扩张、出汗而达到解热的作用,通过提高痛阈而起到镇痛作用。

除了以上比较常见的区别以外,去痛片和对乙酰氨基酚片的副作用也存在一定差异,需要遵医嘱按时、按剂量服用药物。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954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