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k是钾吗

维生素K不是钾,无论是体内缺乏维生素K还是缺钾,都要引起重视,及时补充。

维生素K是脂溶性维生素,也被称为凝血维生素,是2-甲基-1,4-萘醌衍生物,是肝脏合成凝血因子所必需的一种物质,可以参与机体的凝血机制,也具有维持体内Ⅱ、Ⅶ、Ⅸ、Ⅹ凝血因子在正常水平,还可以参与骨代谢。维生素K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当中,尤其是绿叶蔬菜以及绿茶当中的含量比较丰富。

钾是人体的重要无机阳离子,能够维持人体酸碱平衡,可以调节细胞内外渗透压,也能够调节细胞新陈代谢。人体内90%的钾位于细胞内,其余的分布于细胞外液、骨骼当中。身体缺钾的时候容易出现身体无力、头晕眼花等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导致呼吸肌麻痹而死亡。补钾的时候可以吃一些含钾量高的食物,比如香蕉、海带等,如因为缺钾引起身体不适时,还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859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