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吃什么

发烧一般指的是发热,发热的患者一般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同时还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发热可能是因为在出门的时候没有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受到冷风刺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感染因素导致的,患病后还需要进行正确的治疗,防止疾病进一步加重。

1、水果:出现发热的情况,容易导致部分患者出现口干、口渴的症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水果,比如苹果、猕猴桃、橙子、柚子等,这些水果中的水分比较充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增强体质有帮助。

2、蔬菜:发热以后会导致体内水分缺乏,容易使部分患者出现大便干结以及便秘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多吃一些蔬菜,比如西红柿、黄瓜、冬瓜以及白菜等,这些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吃了以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改善大便干结及便秘有帮助。

3、药物:如果体温在38.5℃以下,可以使用湿毛巾擦拭手心、腋下等部位,可以达到物理降温的作用。如果体温在38.5℃以上,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了以上常见的食物以及药物以外,还需要多喝一些小米粥以及牛奶,有利于身体健康。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859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