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和布洛芬缓释区别

布洛芬和布洛芬缓释区别一般有剂型不同、见效速度不同、持续时间不同等。

1、剂型不同:布洛芬的剂型比较多,比如布洛芬片、布洛芬分散片、布洛芬颗粒、布洛芬混悬液等,并且还包括布洛芬缓释。而布洛芬缓释的剂型一般包括布洛芬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布洛芬缓释混悬液等。

2、见效速度不同:如果是服用普通剂型的布洛芬,药物在进入体内以后会被机体迅速吸收,所以见效的速度也会快一些。如果是服用布洛芬缓释,药物在进入体内以后通常会逐渐释放,见效速度也会略慢一些。

3、持续时间不同:普通剂型的布洛芬在用药以后持续的时间会比较短,通常在4小时到6小时左右,而布洛芬缓释在用药以后持续的时间会长一些,大概可以持续12小时。

除了以上区别外,通常还有制作工艺不同等区别,患者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954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