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降温擦哪些部位

物理降温一般擦额头、腋下、腹股沟等部位。

1、额头:如果身体出现发热时可以通过物理方法进行降温,可以选择干净毛巾包裹冰袋,擦额头部位可以使局部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从而达到辅助降温作用。

2、腋下:物理降温一般也可以擦腋下部位,腋下部位的血液循环比较丰富,并且血管位于机体表面,通过反复擦拭的方法,可以通过水分的蒸发,将热量带出体外达到降温作用。

3、腹股沟:物理降温也可以擦腹股沟部位,通过擦拭此部位的方法,可以使大血管的血液温度下降,从而达到降温作用。

物理降温除了擦以上常见部位外也可以擦颈部两侧等部位,如果通过物理方法处理无效时,也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胶囊、对乙酰氨基酚颗粒、吲哚美辛胶囊等药物进行退热治疗,同时也应及时寻找出具体的原因。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954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