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37.7度算发烧吗

发烧一般指的是发热,不可以直接判断大人37.7度算不算发热,具体应根据测量方式而定,如果是腋下测温或口腔测温算发热,如果是肛门测温不算发热。

1、算发热:腋下体温的正常范围值大约在36度到37度之间,而口腔部位的正常温度大约在36.3度到37.2度,而患者的体温在37.7度,不管是腋下测量体温,还是口腔测量体温都超出了正常值范围,所以算发热。

2、不算发热:如果患者选择的是肛门测温,而肛门的正常体温在36.5度到37.7度之间,患者的体温在37.7度,一般处于正常范围之内,所以不算发热。

可以引起发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细菌或病毒感染、血液病、自身免疫疾病等,当患者出现发热的情况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后,明确病因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当患者出现发热的情况时首先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来进行缓解,可以使用冰袋或冰毛巾对额头部位进行冷敷,也可以使用温毛巾来擦拭身体,能够起到促进退热的作用,如果效果不好,腋下体温超过了38.5℃以上,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859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