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热栓和布洛芬哪个副作用小

退热栓和布洛芬相比一般退热栓的副作用小。

退热栓是一种肛门给药,不经过口服吸收,对身体的损伤性比较小,可以直接通过直肠黏膜被人体直接吸收,能够快速达到退热的效果,而布洛芬是一种口服的药物,需要经过口服吸收,对肾脏以及胃肠道损伤比较大,还有可能会损伤肝脏部位,严重时会造成消化道出血,所以退热栓的副作用小。

退热栓的药物有很多种,比如吲哚美辛栓、复方小儿退热栓、对乙酰氨基酚栓等,可以用于任何原因造成的发热。布洛芬一般为颗粒剂、片剂、胶囊剂等,属于解热镇痛的药物,可以用于治疗头痛、关节痛、神经痛等现象,也可以用于治疗普通感冒或者是流行性感冒造成的发热,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使用药物时一定要严格遵从医嘱,不可以私自使用,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954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