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和布洛芬缓释有啥区别

布洛芬和布洛芬缓释有成分不同、药物溶解度不同、药物发挥的速度不同等区别。

1、成分不同:布洛芬一般为片剂及颗粒剂,主要成分是布洛芬,而布洛芬缓释一般为片剂以及胶囊剂,成分包括布洛芬、乙基纤维素、羟丙甲基纤维素等。

2、药物溶解度不同:布洛芬在水中可以迅速的溶解,能够均匀的分散,可以直接吞服,也可以泡成水形成混悬溶液服用,服用以后吸收效果会比较快,持续的药效相对会比较短。布洛芬缓释的溶解速度比较慢,需要整颗吞服,不可以用水稀释,也不可以掰碎口服。

3、药物发挥的速度不同:布洛芬的药物发挥速度比较快,而布洛芬缓释的药物发挥速度比较慢。

除了以上论述的区别以外,同时还包括反应快慢、药物剂型不同等,建议患者遵医嘱用药。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953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