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胶囊和布洛芬缓释胶囊的区别

布洛芬胶囊和布洛芬缓释胶囊的区别一般为侧重方向不同、用药后的不良反应不同等,在服用此类药物时一定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按照合适的剂量用药。

布洛芬胶囊和布洛芬缓释胶囊都属于非甾体、解热镇痛类药物,两种药物的主要成分相同均为布洛芬。但是两种药物的侧重方向有所区别,布洛芬胶囊主要用于退热,可以治疗由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症状。而且布洛芬胶囊用药后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大,容易对胃部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胃痛、恶心等胃部不适。而布洛芬缓释胶囊主要用于治疗缓解疼痛,可以缓解轻至中度疼痛,比如关节痛、牙痛、肌肉酸痛等,而且此类药物属于缓释剂,用药后副作用较少,对肠胃的刺激比较低。

不管是服用布洛芬胶囊,还是布洛芬缓释胶囊,在用药时均要注意清淡饮食,同时适量的多饮水,多休息,对疾病恢复有帮助。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953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