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建议用退热栓

不建议用退热栓通常是因为患者对肛门给药过于恐惧、患者年龄较大、正处于妊娠期等。

1、患者对肛门给药过于恐惧:退热栓在用药时需要塞入肛门内,常用的药物有小儿布洛芬栓、双氯芬酸钠栓、对乙酰氨基酚栓等。如果患者本身对肛门给药过于恐惧,在用药时可能会因为身体无法放松而导致药物无法塞入肛门,还会影响药物的药效,所以不建议用退热栓。

2、患者年龄较大:如果患者的年龄比较大,体质也会差一些,而退热栓的见效速度比较快,可能会因为体温快速下降而导致身体大量出汗,甚至会引起脱水,还会增加身体负担,所以也不建议用退热栓。

3、正处于妊娠期:如果患者正处于妊娠期,用退热栓治疗发热可能会因为肛门给药而导致子宫受到刺激,甚至会引起子宫收缩,也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一定的影响,通常不能用退热栓。

除了以上原因外,一般还有中暑引起的高热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必须遵从医嘱用药,不要自己盲目使用药物。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953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