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时哪5种水果千万别碰

临床上并没有发烧时5种水果千万别碰的说法,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在发烧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水果,对疾病恢复有帮助。

发烧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症状,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比如泌尿系统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盆腔感染等。如果患者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比如西瓜、苹果、鸭梨、橙子、樱桃等,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糖、膳食纤维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吃了之后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对促进疾病恢复有帮助。而且水果中的水分含量也比较大,吃了之后能够补充机体所需的水分,对缓解发烧引起的咽喉干痒有帮助,所以发烧不能吃水果的说法并不科学。

如果发烧体温低于38.5℃可以用温毛巾擦拭额头、腋下、手心、脚心进行物理退烧,当体温高于38.5℃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布洛芬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尼美舒利颗粒等药物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953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