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阳了多久可以洗澡洗头

一般7~10天左右可以洗澡、洗头。

新冠阳了一般是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或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在复制过程中不断适应宿主而产生突变,具有较高的传染性,如果出现此现象后属于有症状感染者,新型冠状病毒会对上呼吸道部位反复刺激,引起咽干、咽痛等不适症状,也会在体内产生致热因子,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引起发热。如果此时洗澡、洗头,有可能会出现受凉,还有可能会使不适症状加重,不利于病情恢复。如果个人体质较强,生活护理得当,一般情况下7天左右可以洗澡、洗头,如果个人体质较差,生活护理不当,有可能需要10天左右才可以洗澡、洗头。

如果患者伴有以上不适症状后,也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胶囊、连花清瘟胶囊、板蓝根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本文地址:http://ask.bx9y.com/neike/putongneike/2023-03-08/55952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